港大「師友計劃」(北京)

香港大學「師友計劃」啓動24年來,首次與港大北京校友會合作,推出針對年輕畢業生的試點項目。由13位來自不同領域、具備資深行業經驗的在京校友擔任義務導師(Mentor),為24位2020/2021屆畢業的年輕校友(Mentee)導航,陪伴他們完成從校園邁入社會的轉型,引導他們找尋職業發展路徑,在北京展開新生活。項目將於7月底正式啓動。

此次項目連接起在北京發展的年輕畢業生與業界資深前輩。獲邀擔任導師的校友任職於金融、地產、法律、互聯網醫療、大數據分析、諮詢、城市規劃、媒體、市場運營等領域,在各自行業深耕多年,有豐厚的實戰及管理經驗。初入社會的畢業生則來自7個學院,剛剛踏出自己職業生涯的第一步。

項目為年輕畢業生的職業發展提供支援,亦令資深校友有機會瞭解新一代的想法,以生命影響生命,互相學習,擦出火花。

關於香港大學「師友計劃

港大「師友計劃」始於1997年,是首間成立「師友計劃」的本港大專院校。由港大校友及不同專業界別友好擔任「師」(Mentor) , 而參與的學生則成為「友」(Mentee) 。計劃會將「師」、「友」以一對一(或一對二) 配對的方式聯繫,建立亦師亦友、互相支持學習的關係,為學生拓闊視野及人際網絡、提升其社交技巧、規劃事業方向、了解不同世代的人生觀等等。「師友計劃」每年配對師友超過550對。計劃成立至今,累積受惠學生人數超過12,000人,參與校友超過2,400人,網絡遍佈各專業領域、各階層及世界各地。

More

 

 

 

 

 

Share on FacebookShare on LinkedInTweet about this on TwitterEmail this to someone